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八大关的荣安里

2022-02-28 14:3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钟旋 王云晓)青岛市南区八大关,原本就是一个集合了众多景点和网红打卡地的地方,有人说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这座城市韵味和气质的地方,是了。就在这繁荣葱郁的一角,有一座充满神秘气息的老洋房,荣耀故里,一世安宁,曰:荣安里。

荣成路4号,是神秘的,寻找他的历史,只有简简单单几句话,建成年代不详,有迹可循的也只有三位主人,是市南区八大关众多老建筑之一,如今,他唤“荣安里”。新一代主人是一位有思想的年轻人,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老洋房变成了集结美食、饮品、民宿、游览、购物、娱乐六种业态的吃喝玩住买一站式休闲场所,更是一座特别“出片”的天然摄影棚。

荣安里,是静谧的,有着八大关建筑共同的气质,静听鸟语花香,感受日光的移动,在这里,有水母悠悠地在水中呼吸,有帐篷搭建出来的火星天地,连平日热闹的火锅,在这里也变得优雅精致。历史的沉淀让他像是一位安静的智者,让奔波于生活的我们想要坐下来点上一杯咖啡,享受一段时光,思考一段人生,或者,就是静静地坐着,任由时间慢慢流淌。

荣安里又是充满冲突的,保持复古风格却不乏现代感,处处透露着传统元素又紧跟潮流时尚,传承着古典文化也创意十足,明明由商业业态组成却是艺术气息浓厚……但同时,他也是和谐的,繁华与安静、过去与未来、老成与年轻、复古与现代,看似冲突的元素却在这里完美融合,新旧交错、中西交融、光影婆娑……在这样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建筑中,处处彰显创新和创意,包罗万象,你可以找到想要的任何一种感觉。

大隐于市,院外是繁荣尘世,院里是安宁人间,新与旧碰撞,简与繁拼接,明与暗交融,时光如沙,花落花开,为:荣安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