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团工委开展“五四情激荡青春梦”活动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8-05-03 17:4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 2018年是“五四”爱国青年运动99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提升青少年服务意识、奉献意识,5月3日下午,八大湖街道团工委联合青岛电子学校举办“老模范牵手新青年五四情激荡青春梦”活动,活动分为志愿者工作座谈和志愿服务活动两个环节。

天台路社区“武尔可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发起者和带头人武尔可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悟,武大爷说,自己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总想着为居民干点什么,于是便开始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先是自己单干,后来加入的人多了,发展成了一支正规的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了武尔可志愿服务工作室,并在山东省2017年度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现如今修路、修门、修灯,只要居民提出来,能解决的志愿者都尽量干,而且只是象征性地收取材料费,从来不收人工费。

武大爷说,除此之外,定期更换社区宣传栏内容,也是自己的一项日常工作。每月花十几天的时间制作宣传海报,张贴于社区的6个宣传栏,全年79期,共三千九百多篇文章,内容涵盖法律法规、计划生育、社区文化、社区好人好事等多个方面。希望通过宣传栏将正能量传播出去,让奉献精神弘扬下去。

最后他对学生们说,希望你们树立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理念,继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在微信培训摊位前,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手机清理优化,并手把手辅导居民使用手机微信、手机QQ等通讯软件。一位阿姨说,“现在终于学会了使用微信的视频和语音功能,以后与儿女、亲人交流沟通更方便了。”

在广场另一边,一把扫帚、一个簸箕,志愿者们拿着最简单的工具分头行动,开始清理广场卫生,大家将广场上的纸屑、枯枝等垃圾清理干净,并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全面的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营造整洁、卫生、文明的社区环境。

此次活动既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民服务,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又展现了新老志愿者的风采,让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弘扬,让“五四”精神得到传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