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中山路街道率先完成市南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1-21 18: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由中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海涛带队,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山东勤商会等驻街单位一行6人赴对口帮扶的甘肃陇南宕昌县南阳镇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11月21日,在南阳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及驻街企业单位与南阳镇结对帮扶会议,我方6人、南阳镇党委书记王玉全、镇人大主席高贵军、镇党委副书记赵贵义、镇武装部长赵晓平等8人参会。

会上,双方介绍了目前扶贫协作工作的成果及下一步扶贫攻坚的打算。杨海涛、陶军、曹博善分别就扶贫先扶智、劳务输出、教育等方面作了发言。王玉全从南阳的实际情况做了扶贫攻坚工作的总结。

随后双方举行了捐款捐物仪式,此次中山路街道辖区内的13家企业、事业单位、商会等共募集社会捐款13万元,社会捐物27万余元,在宕昌县率先完成了市南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

随后,一行人来到始建于1937年的宕昌县南阳镇第一小学,举行了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帮扶南阳镇捐赠学习用品仪式。杨海涛代表中山路街道党工委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送上问候,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够使同学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能够在爱心的沐浴下健康、茁壮成长,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最后,杨海涛向大家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青岛这座海滨城市去走一走、看一看。

最后,一行人来到瓦石坪村,参观了从乱堆乱放到干净整洁的新农村建设,对焕然一新的村居给予了肯定。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中山路街道积极响应市、区要求,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前期已经完成10万元消费扶贫的基础上,广泛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企业等各界人士,在20天的时间里,筹集到13万元的款项以及折合27万余元的物资。这是街道党工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也是中山路街道与南阳镇友谊的象征。担当作为看中山,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山路街道走在路上、走在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