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第三届高端物业浮山湾研讨会隆重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4-30 21:00: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4月29日上午,由湛山街道、香港中路街道、珠海路街道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高端物业浮山湾研讨会在济南军区第一疗养院八一礼堂隆重开幕。来自政府部门、学术界、传媒界以及物业领域的精英们齐聚一堂,共赴浮山湾物业行业盛宴,共话物业服务未来。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青,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创新发展引擎共享智汇治理”。150+物业企业负责人、50+学者专家以及众多科技等企业代表通过“1+3+N”模式,即“1场开幕式暨全体会议+3场企业推介会+N场活动”的方式,打通物业行业与各界交流的“最后一百米”,为物业与社会各界的交融发展出谋划策。

高端物业浮山湾研讨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本届研讨会不论是从与会者的咖位、数量,还是从研讨会内容的多元性与丰富性来看,这都是一次比以往规模更大、功能更全的物业领域盛会,对于加强行业交流与创新,无疑有着积极意义。市南区副区长孙晋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智慧碰撞:大咖对话聚焦新时代新物业

市南区副区长孙晋华在致辞时表示,在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物业行业的转型升级蓄势待发,市南区各政府部门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推动物业行业标准化建设,为物业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在主旨演讲中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现实意义及深远影响。他表示,一路走来,高端物业浮山湾研讨会已经成为青岛物业行业汇聚智慧、表达思想、凝聚共识的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他希望三个街道的物业企业积累更多的服务经验,充分借助先进的管理系统和完备的服务工具,将物业行业的服务范围进一步延伸。他坚信,浮山湾畔的物业企业必将与城市治理实现双向融合,转型“城市服务商”,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解艳燕围绕“多元化经营新模式”热点话题分享物业服务创新的经验,讲述物业企业如何根据业主需求的多元化提供相应的服务。伴随着物业行业市场化的推进,物业企业从最初的管理型、服务型逐渐向经营型的过渡,服务业态日渐多元化。她呼吁物业企业要进行多方融合,在保持自身服务特色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实现物业数字“破圈”,驱动利润增长的数字化引擎。

在研讨会“精彩8分钟”环节,五位行业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下机器人VS物业人谁会赢”“民法典施行给物业管理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物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延伸物业产业链开拓发展新空间”“改变正当时!满足业主精致城市生活新期待”等话题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热切回应。

政策落地:打通物业交流平台“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促进市南区“双招双引”工作,努力实现物业与商业、科技等资源的有效对接,研讨会上市南区招商投资发展中心高级招商代表孙刚还现场解读了《青岛市市南区促进“双招双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20条》等相关政策,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全面落地。

研讨会现场举办了集中签约仪式,构建了“企业+高校”的合作模式,为物业行业培养高质量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同期,“浮山湾物业发展异业联盟”正式成立。研讨会上还对三个街道的物业企业进行了表彰。

潮起浮山湾,未来看湛山。据了解,“高端物业浮山湾研讨会”已成为岛城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物业行业盛会,受到行业内外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未来,湛山街道将以浮山湾研讨会为平台,继续汇集各界凝聚各方智慧,吸引更多高端行业人才定居浮山湾,成为创新发展、智能聚焦的新热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